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国内首个省级政府数据共享平台“云上贵州” 正式运行

云上贵州”共享平台正式运行暨2016年政府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成果展示仪式,12月30日在贵阳举行,试运行近1年后,“云上贵州”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云上贵州”是国内首个省级政府数据共享平台,包括系统平台、开放平台、共享平台等。其中开放平台9月30日上线,已经良好运转了90天,在中国率先实现了省级政府可机读活数据集全面共享;共享平台试运行近1年,已经达到了中国领先水平。

以共享平台为核心,贵州省大力推进政府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任务,自今年7月28日以来,已建成法人单位、人口、空间地理、宏观经济四大基础库,超过7760万条数据成功互联互通,贵州也成为全国第一个把四大基础库放在一个云平台上全面共享的省份。除此之外,各单位485个应用按照计划顺利接入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聚集水平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2017年,贵州将继续推进政府数据“聚通用”,提升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基础功能,打造云上贵州APP平台和全国领先政务民生APP品牌。

记者丨周然

 

责任编辑:唐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