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九次方大数据正文

广东汕头市政府与九次方大数据集团签约合资成立华侨大数据公司

 

   12月28日,由汕头市政府牵头主持召开的大数据产业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汕头市与九次方大数据合力推动大数据应用落地、助力当地打造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新篇章。

  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良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以及副市长李耿坚、林依民、林晓湧等重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汕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耿坚主持。仪式中,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分别与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总裁王叁寿签署了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意向书。

  汕头市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下属单位——汕头市东海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华,与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总裁王叁寿共同完成签约仪式。作为此次深度合作的里程碑式事件,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广东华侨大数据有限公司,实现大数据应用在汕头市经济社会各领域释放价值。

   汕头发展大数据产业具备先发优势

  伴随着第二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批文落地,广东省宣布启动建设珠江三角洲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试验区涵盖珠三角9市,并在功能上形成“一区两核三带”总体布局。作为“三带”,即沿海大数据产业带上的重要一员,汕头市发展大数据产业有着明显的政策优势与区位优势。

  事实上,汕头在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早已具备一定基础。从行业发展来讲,独特的通信海缆登陆站资源优势和充裕的电力供应保障优势,让汕头在通信资源与用电资源方面为大数据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汕头的互联网发展及数据应用处于全国全省先进地位,为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提供主机托管、带宽出租等高品质的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底蕴。从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方面来讲,汕头市已在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展开大数据应用探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和著名侨乡,汕头市具有吸引国外大型企业落户汕头,开展离岸数据业务的巨大潜力。

  此次汕头市政府与九次方大数据展开合作,正是力主让大数据在汕头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落地开花。据了解,此次合作将以新成立的大数据公司为合作基础,积极开展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政府及各行业数据互联互通的同时,大力推动大数据商业化运营。

   大数据纵深合作将陆续展开

  汕头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编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党政机关对本次合作给予了高度支持。随着大数据公司成立,一系列深度合作将陆续展开。未来,汕头市将打造涵盖大数据展览展示中心、大数据清洗基地、大数据研究院、众创空间等在内的数据星河产业园。

  产业园将以大数据为抓手及渠道,以构建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及生态圈为目标和宗旨,吸引各类大数据+互联网+创业机构落户聚集区,在优化地方产业结构、助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企业,最终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广东省首个集“产、学、研、用、运”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创新型的大数据产业智慧园区。

   未来,该大数据公司还将依托华侨试验区发展华侨文化,为华侨文化大数据、历史大数据建设等提供支持。

  王叁寿表示,汕头市拥有着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与良好发展环境,未来大数据产业必将大有可为。九次方大数据将全力发挥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创新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技术引进、产学研一体化、政企交流、大数据普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大数据在汕头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应用和融合创新,为汕头大数据产业升级搭桥铺路,与汕头市政府合力共建一个全国大数据产业的优秀示范区与先导区。

☞点此进入 九次方大数据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