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宏观经济数据库上线运行

日前,贵州省宏观经济数据库正式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政务外网上线运行。

据了解,贵州省宏观经济数据库是按照政府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实施方案,是省统计局牵头建设的“四大基础数据库”之一,主要开发建设宏观经济数据库的数据管理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涵盖综合、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及其他等分类的共享数据库和主题数据库,通过元数据技术和其他多样化的信息检索工具,建立多数据源、多目录之间的集成数据管理、应用体系;研究、制定与信息交换共享相关的系列标准规范机制。

随着宏观经济数据库的上线运行,省统计局将借助“云上贵州”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扎实推动统计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统计数据跨部门聚集、融通、共享。下一步,还将依托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理念,全面整合和采集能源、物资、资源、人员、信息、资金等方面的年度数据、季度数据、月度数据和专题数据,实现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逐步构建全省数据集中统一、资源共享的宏观经济数据库,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基础性的数据支持和咨询服务。

记者丨田洋 

见习生丨刘定珲

责任编辑:唐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