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九次方大数据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携手徐州国投成立大数据公司

  2017年1月10日,九次方大数据与徐州市政府合资成立大数据公司,双方合作打造政府大数据资产运营平台,推动大数据应用落地、助力当地打造可持续发展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上海市经信委副巡视员、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史文军,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以及徐州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交通局、教育局、卫计委、旅游局、国资委、国投公司、徐州电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徐州云龙区书记方正华、区长周天文、区长王洪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这是徐州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3年以来,国家、地方政府频频出台多项政策来扶持大数据行业发展。2015年8月《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我国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纲要》中明确指出,2017年底前明确各部门数据共享的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基本形成;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打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合作开发和综合利用;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教育、科技、资源、农业、环境、安监、金融、质量、统计、气象、海洋、企业登记监管等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的政府数据集向社会开放。

  随着政府数据公开政策的推动,具有数据资产运营能力、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的大数据公司也脱颖而出。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介绍,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可利用、可开发的数据资源70%都掌握在政府手中,这些数据就像地下水一样,需要数据清洗、建模、分析、应用、可视化等,变成自来水,进而支持全球公司生产类似于可口可乐等饮料,需要这样的“自来水公司”激活政府数据资源的最大价值。这意味着,掌握数据源并且具有技术能力的大数据公司或将成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的构建者。

  随着政府对数据开放的认同,九次方大数据的技术能力和资产运营能力也受到广泛认可。九次方大数据和徐州市政府双方共同合作设立的大数据公司,将落实政府大数据资产运营。依托九次方大数据的资产运营经验、数据挖掘和处理能力、可视化能力等,激活政府数据,释放数据价值。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与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张国华表示,徐州作为淮海地区中心城市,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具有明显区位优势、成本优势、人力资源优势。2017年是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能与九次方一起,共同推动徐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让大数据成为徐州社会民生治理、行业加速转型、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图注: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与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交流大数据产业发展)

  王叁寿表示,数据资产运营将帮助政府更好地挖掘数据潜力,释放数据价值,从而实现社会治理、惠及民生。九次方大数据目前已经完成40多个省市大数据布局,已经与广东、云南、甘肃、福建、贵阳、重庆、新疆、湖北、内蒙、青海、上海、苏州、南通、济宁、哈尔滨、南昌、德阳等40多个省市的国有控股平台合资成立大数据应用服务及数据资产运营公司,九次方大数据数据资产运营步步为营,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政府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

  2016年,九次方大数据倾力打造了数据星河BDG Store,这是九次方大数据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的力作,该平台将充分整合数据资源,结合九次方的数据资产运营能力,打造成为”全球大数据产业的APP Store”。

☞点此进入 九次方大数据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