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成立大数据学院和研究院

  1月12日,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大数据学院、研究院暨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对成立大数据学院和研究院作出批示,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揭牌。

  楼阳生批示指出,大数据战略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的重大战略选择。作为植根三晋的领军高校,太原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充分落实教学科研目标、产业协同项目和合作企业的基础上,依托在煤炭与非煤产业链等工业领域积累的丰厚数据基础,实体化成立了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充分彰显了太原理工大学矢志不渝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鲜明办学导向。希望太原理工大学进一步发挥工业大数据、空间信息大数据等领域研发优势,把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一流,统筹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力,把大数据广泛应用到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为山西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培育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促进转型升级,实现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表示,大数据学院以统计学、计算数学、数据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为支撑,可实现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数据、机械制造、能源、管理学、环境学等学科的深度交叉研究,并在人才培养、协同研究、管理优化、学科发展四个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记者 李林霞)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