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宁成立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云计算 大数据唱主角

  1月16日,辽宁省商务厅与辽宁联通正式达成建设“辽宁省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的战略合作。建成后的“辽宁省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将发挥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查询、分析与挖掘等功能,为政府、企业、民众提供及时准确的大数据服务以推动经济的发展。

  “沃云技术”实现海量数据查询与分析

  据悉,“辽宁省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将采用沃云技术,提供云计算、云存储、云网络、云应用等标准化沃云产品,纳入沃云全国资源池,做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面向全国的政府、企业和公众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该中心将实现海量数据查询、分析与挖掘,为省市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及时、准确的大数据服务,打造辽宁乃至东三省大数据服务的样板性平台。主要服务包括电子商务统计监测,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电商商务应用指数,商务数据交易中心以及线上线下数据汇聚等。

  四大平台为辽宁电商提供精准大数据分析

  “辽宁省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主要承载四个业务应用平台,分别是“电子商务云平台”、“电商大数据服务平台”、“可视化电商服务平台”、“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四大平台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等措施将辽宁省电商企业吸引进来,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他们提供电商分析报告和消费数据,有助于这些电商企业精准营销,提升竞争力。此外,四大平台还会将整合入驻的电商企业,逐步形成一个统一的辽宁省电商入口,集中品牌宣传与规模推广,打造具有国际化理念和辽宁特色的创新型云数据中心。

  整合资源为百姓提供多样化的电商服务

  辽宁省商务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辽宁省电子商务云数据中心”除了服务企业与政府,还将充分利用辽宁联通移动网、宽带网、IPTV电视及视频平台等资源,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商务信息服务、智慧商圈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等多项公共在线服务,在电子商务各领域给予更先进、更全面、更安全、更便利的信息化服务支撑,为百姓提供多样化的电子商务服务,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