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南明区大数据产业呈“三足鼎立”态势

  去年,贵阳市南明区大数据电子信息规模总量完成126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5%;呼叫坐席完成3310席,为年目标任务的100.3%。

  去年以来,按照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要求,南明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大数据产业呈现出区域集聚发展格局,形成花果园大数据“双创”聚集区、富源居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中坝服务外包聚集区“三足鼎立”态势,产业链条逐渐完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逐渐完善。

  在保障大数据及关联产业发展方面,全区去年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光网入户率达100%;纪念塔和筑城广场周边、甲秀楼等地均已实现WiFi覆盖;各行政村、自然村通电话率达100%,4G+网络基本全面覆盖;在“无限网络、满格南明——移动网络全覆盖”活动中,各乡、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各部门开展盲点、盲区大排查及宣传工作,区域内的公共场所、街、沿线高速公路等实现移动网络全覆盖。

  在政策保障方面,去年,南明区开展了大数据产业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征求各部门意见后召开评审会形成《南明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抓紧颁布实施。

  在大数据招商引资方面,去年,南明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参加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北京)推介会、2016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等,举办“对话大数据时代”论坛等交流推介活动,成功签约颐高集团电商贵州总部、智慧社区与社会管理云平台等大数据及关联业态产业项目。

  今年,南明区将继续夯实推进好花果园“双创”聚集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好富源居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中坝智能呼叫及服务外包集聚区、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平台的建设,持续壮大大数据产业规模。(记者 彭婷)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