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邀请专家讲解用大数据加强社会治理

  日前,贵阳市观山湖区“花城大讲坛”第十期开讲,此次宣讲主题为“善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肖晋授课。

  当日,全区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支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及各乡镇(社区)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授课老师结合实例,从看技术、看痛点、看政策、看迹象四个方面,详细阐述怎样运用大数据预见能力做好社会治理工作。结合观山湖区貌区情,授课老师表示,大数据是新时代的名词,大数据是一种思维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观山湖区应瞄准刚需,解决痛点,既要标准化,又要个性化,形成问题倒逼,系统集成的思维模式,推进全区社会治理精细化,治理能力现代化。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大数据模式下社会治理工作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着力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精细化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最后一公里”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思路决定出路!”该负责人说,今后,观山湖区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相关工作的培训,努力提升全区领导干部运用大数据实施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记者 帅弋)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