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整个硅谷只有一个巨头支持特朗普 它是一家大数据公司

  1月20日,华盛顿国会山,共和党人特朗普完成就职典礼,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可以预见,在特朗普任期内,硅谷将有一家大数据公司迎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黄金期——Palantir。

  “作为创业者,应该去做一些很有价值而且很少人做的领域;作为投资人,应该投资潜力很大且没有被发现的领域。”这是彼得·蒂尔的投资哲学,他在美国大选中站在了整个硅谷的对面——支持特朗普。

  在硅谷一片反对声中,蒂尔在美国大选中押对了宝,一时间风头两无,成为特朗普身边的红人。去年12月,在特朗普与科技公司大佬们的会面中,彼得·蒂尔被安排在特朗普的左手边。

  彼得·蒂尔在投资界成绩斐然,创立了PayPal,他是脸书第一位外部投资人,随后又陆续投资了SpaceX、Airbnb、Yelp等著名公司。他还创立了这家估值超过200亿的大数据公司,被成为硅谷最“低调的公司”——Palantir。此次美国大选被称为是一场数据盛宴,大数据在川普获胜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加上Palantir创始者彼得·蒂尔对川普的支持,可以预见,在川普的任期内,Palantir将迎来一段黄金发展期。

  Palantir一向被称为是“神秘而低调”的公司。这家大数据公司一夜成名是因为:一是此前美国政府追捕本拉登行动中,Palantir扮演了重要的情报分析的角色;二是Palantir协助多家银行追回了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Bernie Madoff所隐藏起来的数十亿美元巨款。

  Palantir一向与政府关系甚密。彼得·蒂尔曾经表示,最初与美国CIA, FBI等情报部门合作,尽管整个流程漫长很多,但非常值得,因为一旦有了它们的背书,其他客户对这个平台的信任感会增强数倍。

  Palantir的大数据应用触角,触及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公共卫生领域,完成对病毒传染的控制。Palantir可以帮助监管部门实现对数据的分析筛选,获知哪些供应商的肉制品染上了病毒,最终将出售过“毒肉”的连锁商店进行隔离。

  在公共设施方面,实现无处不在的监测。Palantir与美国警察合作,将遍布城乡各处以及警车上的摄像头拍下的照片及视频入库存储,提取车牌号码、人脸及体态等核心信息,需要时进行查找。

  在公共安全领域,Palantir可以在浩瀚的人物、地点以及事件等元素中间建立复杂的关系链,帮助探员获取线索。

  在对外军事领域,Palantir被军方广泛运用于分析和预测伊拉克、阿富汗等敏感区域可能存在的炸弹以及地雷位置,帮助美军在巴格达选择一条被袭概率最小的路径,或者分析也门和索马里之间的亚丁湾存在海盗的热点图。

  ……

  可以说,Palantir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发挥到了极致。而仔细分析这家大数据公司为何如此成功,关键点还在于,它打通了大数据从数据源到应用的每一个关节。它掌握了政府部门、金融等重点行业足够多的数据战略资源,同时,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分析实力,并能够将这些积累变成可以在具体场景下100%实现的大数据应用。

  本身已经在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等领域大获成功的Palantir,再加上新一届政府的信任,可以预见,其黄金发展期正在到来。

    注:本文摘自九次方大数据,版权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