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九次方大数据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助力南通公安局利用大数据进行经侦决策

  近日,九次方大数据公司为南通公安局设计研发上线的企业风险预警平台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大数据技术发现经济犯罪的DNA,给警务工作带来了深远变化,或将进一步推广至全国。

  公安部门对企业风险研判的传统做法是:调查、评估、建议等“一条龙”式的流程,通过内因到外因的分析、个案到类案的研判、企业到行业的调查。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率先实现通过大数据实现更科学更高效的经侦决策——企业风险预警平台进入实施阶段。

  企业风险预警平台项目是公安部下发的标杆项目。基于南通公安信息化建设在全国的领先位置,公安部将南通经侦作为企业风险预警平台的试点单位,平台在科信处和经侦支队的双重检验下投入实行,无论从数据、技术还是业务上都属于全国首例。九次方大数据为该平台提供技术研发支持,助力南通公安局利用大数据进行经侦决策。

  据了解,2016年11月,南通市公安对九次方的企业数据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对九次方的企业预警模型进行考察,在科信处和经侦支队的双重检验后,最终九次方大数据以绝对的技术能力优势胜出。

  企业风险预警平台的作用主要是针对企业进行画像,需要用到大量的企业基本信息、税务信息、银行信息、信用信息等;九次方大数据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企业信息建模,将企业与经侦相关的信息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现,并做一定程度的智能分析预测。

  企业发展管理的风险贯穿于企业发展管理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在筹措资金、生产、投资、日常交易、利润的分配中都可能产生风险,造成企业发展收入的不确定性。与传统危机相比,信息时代的企业危机具有更强的突发性、更难以彻底消除且扩散速度更快。因而尽早的发现危机或危机的苗头,对有效保护企业利益起到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现代企业风险的复杂性和网状结构使得探寻事件根源变得更加困难,给事件的善后工作和对相关时间的预防带来了严重干扰。

  南通市公安局通过大数据手段对企业风险进行预警,让公安执法更精准、更有效。作为全国首个试点,企业风险预警平台将经侦支队的企业预警、企业研判等各个业务应用场景逐个部署,整个过程中,无论是数据、业务、分析模型都处于螺旋增长的状态,前景可期。

  南通市公安局与九次方大数据合作企业风险预警平台项目是强化经侦情报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使全体经侦力量知数据、懂数据,更会用数据,维持国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点此进入 九次方大数据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