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白云区以大数据引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白云区以大数据引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建成电商网点411家 实现网络零售额1.48亿元

  近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该区以大数据为引领,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目前全区建成电商网点达411家,去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48亿元。

  白云区认真做好电子商务发展的顶层设计,坚持“电商改变三农”,加强蓬莱仙界电商谷建设,建成了贵·电商馆、智慧农业体验馆,聚集了贵阳汇侬农业、市供销社跨境电商中心、京东O2O体验中心等10多家电商企业;发展了涵盖农家乐、乡村客栈、百货店、小餐饮等业态共79家电商网点。

  同时,该区不断加强电商物流企业聚集区建设,推进白云电商产业园建设进度,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6.6万平方米,接入30兆光纤,全园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唯品会全资子公司贵州品骏电子商务公司已入驻运营,顺丰快递、谷满仓2家物流企业也已入驻,目前正在装修阶段。

  此外,该区各乡镇、社区结合实际,积极落实“远教 电商”、“基金 电商”、“信用社 电商”、“返乡农民工 电商”、“村专业协会电商”等电商发展措施,举办电商实操性培训,大力扶持全区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电商等。

  下一步,该区将推进电商扶贫工作,进一步发挥电商协会作用,鼓励支持区内企业发展电商交易,力争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业态创新。(者 梁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