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全球大数据系统频遭黑客攻击 贵阳企业快速出手为用户“救急”

  今年1月以来,全球范围内Hadoop等大数据系统频遭黑客勒索攻击。贵阳观数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成功研发并对外发布免费急救包,帮助用户对抗黑客攻击。截至2月10日,该急救包已被下载上千次,使上千个服务器集群的数据资产得到保护。

  以Hadoop为代表的一系列开源软件,是大数据技术快速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在国内已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制造、能源等领域。今年1月,多起针对Hadoop等系统的大数据勒索攻击事件震动全球。

  得知这一情况后,贵阳经开区立即组织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入驻企业投入这场全球性的“数据安全保卫战”中。

  “面对黑客的攻击,作为国内首个Hadoop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有责任出力发声。”观数科技CEO李科说,春节期间,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迅速研发出一款“反勒索应急包”,免费向全球发布。同时,国内不少电商、互联网金融公司也纷纷向观数科技寻求帮助。“这个急救包主要是应对勒索攻击的,要想把Hadoop系统打造成安全的大数据基础软件,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李科说。

  观数科技在这场全球性“数据安全保卫战”中的表现,得到国内业界人士的肯定。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技术副总裁杜跃进评价说,“贵阳大数据安全企业研发产品应对风险的行为值得鼓励,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不过,安全产品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安全水平,但是用户自身安全意识和能力的提升同样重要,安全是攻防相长的事情,没有一劳永逸的补丁或者方案。” (记者 刘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