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6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

有好的解决方案,是因为有好的企业文化

  数据的采集、存储和使用成本迅速下降。过去50年中,存储密度增长了5000万倍,这使得大数据成为匹敌土地、劳动力和资本的新的生产要素,成为新的战略资源。

  就工具层面而言,纵观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数据已被认为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的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性革命。所以毋庸置疑,大数据市场是待挖掘的金矿,其价值不言而喻。可以说,在当下,谁能掌握和合理运用用户大数据的核心资源,谁就能在接下来的技术变革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大数据,也可以说是史上第一次将各行各业的用户、方案提供商、服务商、运营商以及整个生态链上游厂商,融入到一个大的环境中,无论是企业级市场还是消费级市场,亦或政府公共服务,都正或将要与大数据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

  然而,在这其中,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可以解决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成为判断的核心。其背后,考验的是实实在在的企业文化,一点伪装也做不到。

大数据不是拿来说事的,真金不怕火炼,纸里也包不住火

  在大数据时代,以利用数据价值为核心,新型商业模式正在不断涌现。能够把握市场机遇、迅速实现大数据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或将在IT发展史上书写出新的传奇。

  纵观国内,以金融业务模式为例,有一定思想基础的阿里金融基于海量的客户信用数据和行为数据,建立了网络数据模型和一套信用体系,打破了传统的金融模式,使贷款不再需要抵押品和担保,而仅依赖于数据,使企业能够迅速获得所需要的资金。阿里金融的大数据应用和业务创新,变革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对传统银行业带来了挑战。

  大数据技术助力企业整合、挖掘、分析其所掌握的庞大数据信息,构建系统化的数据体系,从而完善企业自身的结构和管理机制;同时,伴随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长,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开始逐步显现,已经开始并正在改变着大多数企业的发展途径及商业模式。

  但是,这需要真材实料。

大数据的典型的核心价值,是归笼人心

  大数据是看待现实的新角度,不仅改变了市场营销、生产制造,同时也改变了商业模式。数据本身就是价值来源,这也就意味着新的商业机会,没有哪一个行业能对大数据产生免疫能力,适应大数据才能在这场变革中继续生存下去。

  当下,正处于数据大爆发的时代,如何获取这些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各种企业机构之间的竞争非常残酷。如何基于以往的运行数据,对未来的运行模式进行预测,从而提前进行准备或者加以利用、调整,对很多企业机构其实是一种生死存亡的问题。正因为这一点,目前无论是在企业级别还是国家级别都开始研究、部署大数据。

  未来,更多优秀的方案提供商的出现,必然会使大数据的应用更上高楼,使其在社会发展中更优化的服务于万物。但有个前提,人心不明,大数据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注:本文来源互联网周刊ciweekly,文/半青、安歌,编辑:Fynlch(王培), 版权著作权解释权属原创者所有,以上不代表数据观立场或观点。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