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重庆万州:首次运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对72个一级预算部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为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转变审计工作思路,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在去年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基础上,首次运用平台对全区72个一级预算部门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

  此次审计,区审计局打破过去科室分兵作战的组织模式,组建了25人参加的数据分析团队和四个现场核查组开展大兵团作战。由计算机专业人员和审计业务骨干组成数据分析团队,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数据和相关主管部门的业务数据进行链接综合查询与统计分析,快捷准确锁定审计重点和疑点事项,由现场核查团队对疑点事项进行核实取证。

  目前,全区各预算单位已在规定的期限内报送了相关财务及业务电子数据,完成了全区72个一级预算单位和354个二级预算单位的数据采集工作,建立了相应的审计模型,审计通知书已送达72个一级预算单位,数据筛查工作也有序推进。预计在2月24日左右,审计核查组将依据数据分析组的筛查情况,分赴各单位开展核查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期待该项目既有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揭示,也能有针对性地揭示一些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以全面真实地反映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努力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沈云霄)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