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广东移动发布践行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行动计划

  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持续加速。2月24日上午,广东移动在广州发布了“践行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行动计划”,并公布了大数据合作开放政策。

  当日,广东移动分别与广东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公司以及阿里巴巴、华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等政府部门及企业签署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省大数据管理局将与广东移动在政务大数据、民生大数据、工业制造大数据、双创园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

  在发布的行动计划中,广东移动将以OPEN API标准服务和行业平台定制服务两种方式为客户提供大数据服务,以产品销售和孵化两种合作模式与产业合作伙伴开展合作,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加快推动大数据在全省的深入应用。

  大数据被喻为21世纪的“钻石矿”。作为国内最大的省级通信运营商,广东移动的手机用户规模超过一亿户,每天产生上网流量高达2600TB,在数据资源方面具备了规模大、数据准、种类全、实时、灵活的独特优势。在大数据能力方面,广东移动在省内拥有21个IDC数据中心,其中四、五星级有3个,大数据平台节点达920个,存储规模高达33PB,基本实现了能力开放、平台开放、应用开放的“三开放”局面。

  近年来,广东移动积极开展大数据应用创新探索,并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推出“蜂巢”大数据品牌以及 “和信用”、“城市热力图”、“岭南优品”等一系列产品。此外,广东移动还获得全省首批大数据创业创新孵化园的授牌。当前,与广东移动开展孵化合作的企业超过120家,覆盖金融、交通、旅游、安全、电力、教育、医疗、零售等8个行业。

  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大数据能力开放为核心,充分发挥在资金、渠道、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聚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促进大数据的深度应用和合作,全力推动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记者 周羽)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