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总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大数据”,发展得怎么样了?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相信“大数据”会是热门答案之一。大数据被认为是“未来的新石油”,在社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发布《2017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用大数据的技术为我国大数据发展做了一次“自我鉴定”。

  仍在普及阶段的大数据

  通过对我国各省(区市)大数据发展的政策环境、人才状况、投资热度等指标进行测评发现,北上广毫无悬念仍然领跑全国,而总体来看全国发展指数平均仅为47.15分,仍然处于起步阶段。

  政策春风助力大数据发展

  未来几年,大数据应用将会影响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2015年我国大数据发展完成顶层设计,2016年我国各行业不断推出大数据发展意见、方案,为我国大数据的发展进行保驾护航。

  政府投资的大数据项目主要聚集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交通、医疗等民生领域。除此以外,大数据能够推动我国政府决策和经济运行更加精细、科学,宏观决策亦是政府投资的重点领域。

  大数据传递“民声”

  透过大数据“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光环,民众也逐渐将视角转向更为实用的方面——互联网、政府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所受关注度最高,其满意度也最高,而金融、医疗、教育等受到较高关注度的领域其满意度却相对较低,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大数据行业薪酬:理想丰满,现实并不骨感

  大数据行业人才成为近年求职市场的“香饽饽”,薪资水平也是水涨船高,招聘企业提供的薪资水平主要集中在6000元以上,而人才的稀缺也使得企业对于顶尖的大数据人才不惜一掷千金。

  

  资料来源:《2017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