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内蒙古)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开通

  3月14日,中国(内蒙古)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盟科技馆举行。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巴根那、副盟长王维东出席开通仪式。

  巴根那对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说,该平台的开通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提升沙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与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能够充分发挥沙产业领域专家的作用,推动全区沙产业达到国家水平。

  王维东指出,我盟沙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要充分利用好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继续以科技为支撑,以龙头企业为带动,持续推进我盟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将阿拉善打造成国家重要的沙产业示范基地。

  中国(内蒙古)沙产业专利大数据服务平台由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盟科技局共同建设完成,涵盖自治区乃至全国、全球103个国家、地区在沙产业发展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的专利大数据。截至目前,已收集和更新沙生植物种植与开发利用、特色资源利用、沙产业农牧机械与设施建设、沙漠生态治理、沙产业重点企业等五大部分专利信息12万余条。该平台的开通运行,将大范围、高效率、低成本地为我盟沙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知识产权服务。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