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专访贵阳高登世德联合创始人王康:让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走向云端

让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走向云端

——访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康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覆盖资产证券化全生命流程服务软件的供应商,目前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贵州银行、京东金融等机构成为合作伙伴。

  能够得到贵州银行、京东金融等的青睐,缘于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主打产品SFM Suite。该产品让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得以告别人工、走向云端。

  一年多前,SFM Suite一经推出便惊艳了整个金融证券界。该产品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金融大数据算法和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设计服务,客户在任何一台手机或平板等移动设备上,只要登录云端就能安全便捷地处理百万级别的资产数据。

  目前,SFM Suite已安全处理超过千万条的资产数据。王康等五位公司联合创始人也一举由创客成长为该领域的“极客”。

  王康及其合伙人之前长期在澳洲的银行工作,有着丰富的资产证券化经验。“所谓资产证券化,就是把不流通的、具有可预期收入的资产,放到资本市场上去发行、融资。”王康说。他们很早就注意到,中国国内很多一流的券商、金融机构在做资产证券化业务时还是基于人工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成本高。

  随着政策的开放、市场的形成,王康等人决定,将西方金融市场的先进技术引用到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以大幅提升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于是,2015年4月,王康等人离开澳洲回国创业。

  回国之初,他们本计划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发展。但最后,他们选择当“贵漂”,将高登世德落户贵阳。“首先,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高登世德的定位与贵阳市大数据金融产业高度契合,相比东部地区,落地贵阳将有更多发展机遇。其次,贵阳高新区不仅有‘创客十条’‘大数据十条’等扶持政策,而且在启动资金、办公场所、员工公寓等方面给予了支持。第三,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伟作为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在贵阳等着我们。”王康说。

  落户贵阳后,本土IT人才缺乏成为公司遭遇到的首个“痛点”。为此,公司与发达地区高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引进发达地区优秀毕业生来贵阳实习和工作。同时,在印度刊登英文招聘广告,引进海外人才解决本地人才不足问题,先后有4名印度籍IT工程师加入。随着公司知名度的提高,一些黔籍科技人才也回乡发展。高登世德从5人核心团队起步,发展到目前,已有30多人。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高登世德凭借国外先进资产证券化架构管理理念和全球先进资产证券化系统开发的经验技术迎来了第一个客户——民生银行。

  2016年4月,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高登世德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金融科技公司,首次公布了其主打产品SFM Suite。让前往参观的金融机构业内人士惊讶的是,该产品可提供从资产池生成、筛选、静态池提取、循环结构设计、现金流模型设计、评级预判、销售对接到后继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资产证券化服务。

  很快,贵州银行、华创证券等金融证券机构成为高登世德的合作伙伴。公司还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京东金融近千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通过战略投资,京东金融联手高登世德共同发力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市场。目前,公司除将核心产品研发中心放在贵阳外,还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设立了办事处,负责对接客户和项目实施。以三个金融中心为点,辐射整个中国市场来发展。

  勇立金融潮头,高登世德尝到了甜头。王康表示,公司将时刻关注最新的金融科技发展前沿。目前,“区块链”作为一种电子货币,已成为金融科技领域又一颠覆性技术,不仅成为全球发达国家的研究方向,国内也在大力倡导。“这也是高登世德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王康说。

  (许梦雪 记者 郑文丰)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