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产业政策国外政策正文

瑞士国家重点科研计划大数据专项启动

  瑞士国家重点科研计划(NFP)大数据专项(Big Data, NFP75)于2017年正式启动,计划投入资金2.5亿瑞士法郎,从2017年至2020年为期4年。

  项目公开征集自2016年11月开始,共收到172项申请。经过瑞士国家科研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36个项目。参与计划的主要是瑞士15所大学及联邦的科研机构,研究成果自2019年开始陆续发布。

  根据研究项目内容和目标,该专项主要分为三个板快:

  -大数据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基础性研究、大数据基础设施构架、数据库和计算中心;

  -大数据相关社会及法律问题:大数据涉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预测(如对贸易、商务模式、人员交通及物流的影响)、个人隐私及空间的保护及相关的社会伦理和法律问题及对策等;

  -大数据应用:对大数据在交通、健康、灾害及社会风险控制、能源转型领域的应用展开基础性研究。

  瑞士国家重点科研计划由瑞士联邦政府推出,目的是对关系瑞士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领域展开基础性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瑞士国家科研基金会牵头执行并协调各个专项,通过组建跨领域的高层专家小组,制订总体目标和提出研究重点,采取公开竞争性申请程序遴选科研项目,负责各个专项的总结报告报送联邦委员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