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英才助推贵州互联网医疗加速前行

  郑权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作为贵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引进的高端人才,2016年3月,郑权和他的团队创建了贵阳云上医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为我省中医系统建立健全基于“互联网+中医药”建设的医学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助推贵州互联网医疗行业加速发展。

  他说,贵州是全国首批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工作的5个省份之一,同时首个国家级大数据集聚发展试点示范区又落户于此,加上一系列对大健康、大数据产业的支持政策,这非常适合互联网医疗企业发展。

  2016年6月,贵州云上医疗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上线运营,让发达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平台更便捷地下沉到基层,到现在已签约县级公立中医医院20余家,业务范围覆盖贵阳、遵义、黔南等6市州,累计诊断量超过1000例,切实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设备匮乏,人员不足的实际情况,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目前,贵州云上医疗正全力筹备投资建设省内首家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该中心已被列为2017年贵阳市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和郑权一样,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管、贵阳叁玖互联网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39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庞成林也在为贵州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用心用力。

  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以及辉瑞、拜耳等国际知名药企有着20多年从业经历的庞成林,是贵阳朗玛于2016年引进的高端人才。

  “能不能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2013年时,我就在思考并非常想做成这件事情。”说到决定到贵州来的初衷,庞成林表示,朗玛39互联网医院项目发展的愿景,深深吸引了他,让他毅然放弃外企高管的职位选择入黔发展。

  “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朗玛从互联网通讯企业转向互联网医疗企业,是一个跨越发展,靠原有资源和力量是很难支撑,我们必须借助高端的人才,才能实现跨越。”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国宏强调,引进庞成林,正是看中他在医疗行业的从业背景,和对医疗领域的深刻领悟。“果然,他加入后效果很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加速了项目的发展。”

  在庞成林的带领下,39互联网医院发展突飞猛进,2016年6月上线运营,目前已签约主任、副主任医师1000余名,合作基层医疗机构超200家,累计完成28个专业近5000例疑难重症二次会诊,每月的会诊量达到600例左右,总体满意度高达99%。

  由于成效显著,39互联网医院的模式和运营团队赢得了资本青睐,获得7000万元天使投资,投后估值为5.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