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人“打假维权” 用上大数据

赋予商品一次性“防伪身份证”号码

贵阳人“打假维权”用上大数据

  记者近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贵阳人打假维权有了“新武器”——商品“防伪身份证”号码加上大数据。

  位于贵阳高新区的贵州卓霖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卓霖—密码锁防伪营销管理系统”,可以赋予每个商品唯一的“防伪身份证”号码,且该防伪号码只有一次查询机会。

  “在防伪方面,我们有50多项专利技术。”该公司董事长周军自豪地说:“消费者购买拥有‘防伪身份证’号码的商品后,可通过扫码、拨打查询电话或登录APP的方式一验真伪。产品身份码一经查询,管理系统将留下相关的查询记录,如再次重复查询,系统将不再支持对已开启过的防伪密码锁提供密码反馈服务,并提示该产品编码已被查询过,谨防假冒。”也就是说,任何产品只需在包装环节配上该公司的防伪瓶盖或防伪包装,即可保证消费者买到的是正规产品。

  据悉,目前已有贵州茅台集团、慕思、百灵集团等1000多家企业与贵州卓霖防伪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防伪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