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直机关开展“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

  3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在市直机关会议室举行,由市直机关工委和贵阳市大数据委共同举办。当贵阳市大数据委副主任吴宏春介绍到这场全国首创的贵阳攻防演练时,引起了市直机关成员单位与会者的感慨,更加纵深地了解了大数据+的知识和应用。

贵阳市直机关开展“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去年12月23-28日我们做了一个全实网的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把100个数据库和1万个网站做目标,邀请了全国14个攻击队伍、10个防守队伍进行演练,结果防守最薄弱的网站只用了3分钟就被攻破,而防御最坚固的网站则经过了30个小时才被攻破,黑客攻破网站后不仅能拿到一些单位的敏感信息,而且还能进行远程操控电梯、对外视频等,通过这次演习让我们认识到大数据安全现状和问题,公安部对我们全实景的民用和商用的攻防演练非常认可和支持。它现在已成为贵阳市每年开展的机制……”3月24日,贵阳市市直机党校中型会议室内,当贵阳市大数据委副主任吴宏春介绍到这场全国首创的贵阳攻防演练时,引起了市直机关成员单位与会者的感慨,更加纵深地了解了大数据+的知识和应用。

  3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在市直机关会议室举行,由市直机关工委和贵阳市大数据委共同举办。作为首次开展的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沙龙邀请了吴宏春介绍贵阳市大数据发展情况、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黄明峰介绍数据开放与共享。

  在当天的沙龙活动中,两位主讲人分享了“贵州大数据发生了什么”、“贵阳大数据发展1.0、2.0”、“《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条例》解读”、“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和开放”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内容分享,吸引了与会者关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建设,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这一目标任务,开展“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是市直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2017年市直机关“大数据+”读书沙龙活动,以市直机关党组织先进性建设联系组为单位组织实施,从3月起,每月开展一期,共开展6期,分别有:“大数据+创新”、“大数据+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数据+大旅游”、“大数据+城镇化”、“大数据+党建”等六个专题读书沙龙活动,旨在激发机关党员学习大数据知识的热情,在机关形成人人学大数据、讲大数据、用大数据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机关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认识、理解、掌握、运用大数据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市人大机关党委、市政协机关党委、市纪委机关党委、市法院机关党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市委统战系统机关党委、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机关党委、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市国家安全局党委的代表参加了活动。(记者 王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