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经济正文

数字经济丨数字经济的人才战(图说+报告PPT全文)

数据观·导读

… 2017数博会 …

  2017数博会即将召开之际,数据观推送“关注数博会,一起涨姿势”专题系列文章,带大家一起看“数博前沿”,了解“数字经济”。本篇为“数字经济”篇,迈向2035,数字经济下人才的趋势性变化及攻克数字经济下的人才战。

  在数字经济下,无法被技术所取代的人才技能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然而,劳动力市场高素质人才的结构性短缺成为制约诸多中国企业发展的核心瓶颈。其次,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剧了人才争夺战。第三,90后、95后新生代成为职场主力军,他们鲜明的个性特征、就业文化亦对传统人才管理模式提出挑战。因此,目前不少中国企业都面临资深高阶人才任用的“三重难关”以及新生代人才任用的“四力挑战”。为应对数字经济人才战,BCG建议中国企业颠覆既有管理框架,分别针对资深高阶人才及新生代人才的内在诉求和群体特征,建立高度契合的环境、机制及工具体系予以管理,以实现人才与组织的双赢。

  〖1〗以下为简版图说:

  〖2〗以下为报告PPT全文:

  〖数博会简介及官网官微〗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5日-28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网站:

http://www.bigdata-expo.org

数博会官方微博:

http://www.cbdio.com

数博会官方微信:

  注:编辑:Fynlch(王培),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BCG波士顿咨询、《IT经理世界》,版权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 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