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展品擂台正文

【回顾】数博会上企业发新品 贵漂推出首款女性智能穿戴

数博会上企业发新品 贵漂推出首款女性智能穿戴

模特展示暖蓝设备

  昨天是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第二天,展馆共有19000余专业观众入场,开馆头两日累计达36600余人。

  作为一场集中展现全球高端技术和数据的盛会,不少企业选择数博会作为新科技、新产品发布,甚至首发的舞台。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数博会期间发布新品的企业约有20家,其中不乏华为、清华同方这样的大型企业,也有暖蓝科技这样的“贵漂”创客,小i机器人这样的高科技公司,以及贵阳网上数字博物馆这样的公共机构。

  继首日上线的贵阳网上数字博物馆、奇虎360发布电子政务云新品之后,昨日暖蓝科技发布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华为发布了小型机KunLun等产品。

  据了解,接下来,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布小i机器人“最强大脑”、北京数介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布Aleiye大数据引擎3.0,囊括专业服务器、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此外,还有不少理论成果、统计数据、分析结果、解决方案等也将在数博会期间发布。

  这些企业选择数博会作为新产品的首发平台,也是看中了数博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暖蓝科技创始人、CEO李易表示,本次高规格的数博会给暖蓝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希望能借此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借助数博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关注。

  今日开始为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为今明两日9时至17时,场馆不设门票,普通观众只需现场填写注册即可安检入场。

  暖蓝:

  推女性智能穿戴

  暖蓝科技创始人、CEO 李易的第一个创业项目是卫生巾的互联网线上总代理,这个项目让他积累了几十万个女性客户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不少女性都会有痛经及生理期不适的烦恼,但她们只能靠喝热水、用暖水袋,甚至是吃止痛片来解决。

  这个痛点让李易找到了新的创业方向,在昨日的数博会上,暖蓝科技正式向全球发布可以缓解女性痛经的智能首饰——暖蓝WarMan。

  记者在现场看到,“暖蓝”外观与项链吊坠、胸针、腕表无异,可以作为女性日常首饰佩戴,而它的杀手锏却是智能热灸和远红外线,通过热灸脐下关元穴达到暖宫驱寒,缓解女性痛经的功效。通过APP智能控温,还能精准调节热灸时的温度。

  此外,暖蓝还可以记录女性经期、运动量、睡眠质量等信息,并通过手机APP终端进行系统分析和统计整理,为女性梳理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健康曲线。依靠大数据技术,可以准确预测经期,提前2-3天提醒用户。

  虽然尚未上市,但暖蓝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4月15日,“暖蓝”从“淘宝众筹”中脱颖而出,在登陆淘宝众筹的两个月里共获得4次以上的众筹首页推荐,众筹资金超越计划资金近570万元,获得富士康代工生产的待遇。

  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双创”企业,其创始人李易则是不折不扣的贵漂,目前公司植根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双龙经济区:

  打造科幻主题公园

  昨日数博会上,东方科幻谷正式启动全球发布及招商仪式,借数博会东风推出国际同步招商网站,寻找符合该项目发展的战略伙伴。

  据了解,东方科幻谷是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和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水木动画有限公司携手打造。

  一期核心项目将打造成为世界第一个科幻主题公园,预计10月1日开放。公园的游戏馆、电影院、过山车都有VR元素。除此之外,全息外星人基地、科幻童话世界、机器人乐园等科幻娱乐项目也将入驻公园。

  项目二期计划打造中国科幻新技术研发基地和虚拟影视拍摄基地,集中3D打印技术研发、虚拟仿真加工技术等产业,并建设科幻虚拟电影电视剧场景拍摄基地等,培养虚拟影视人才,促进影视研发。

  华为昨日发布的KunLun小型机,是全球首款32路开放架构小型机,它的性能有多强?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中国区总工张广河举例说,在电影《碟中谍2》中,男主角潜入数据机房,当断掉电源后,空调不再工作,他身上滴下的汗珠马上被蒸发,可见服务器运行产生的热量很高。而KunLun小型机,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长久以来,企业关键业务计算采用封闭架构小型机,运维成本居高不下,难以满足各行业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需求,企业需要对关键业务计算进行开放转型。而KunLun则使用开放生态,采用创新的处理器互联技术,相比传统小型机,KunLun在灵活性、互通性和经济性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

  普林科技:

  开发“数据嗨客”

  昨日数博会上,普林科技首次发布全球首家大数据教育、竞赛、服务平台“数据嗨客”,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据普林科技大数据学院院长介绍,大数据教育包含多门学科知识,甚至是跨专业知识,要掌握如此庞杂的知识,需要花上不少时间和精力。

  数据嗨客作为大数据教育平台,则汇集了大数据所需要学习的案例和知识,甚至可以在线大数据实训、自动效果评估。无论是大学学生还是企业内训,都用得着。

  今年数据嗨客还将举办一个大数据竞赛,不但可以提高学习能力。也能为企业解决一些难题,企业可以用较低的奖金拿到符合自己的方案,并帮助企业和人才对接。

点击此处进入2016数博会专题报道页面: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6623.htm

 

责任编辑:刘鹏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