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白山云科技联合贵安新区率先成立云后产业基金

 4月7日,贵安新区白山煦安产业投资基金成立签约发布会暨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贵安新区举行。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贵州省大数据局局长马宁宇到场揭牌。

贵州白山云科技联合贵安新区率先成立云后产业基金
 

 贵安新区白山煦安产业投资基金(简称“煦安基金”)由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白山”)与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发起,是国内率先成立的针对云后服务市场的专业化投资基金。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兴起,服务于云厂商和企业客户的云后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在这一大的背景下,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发起成立了贵安新区白山煦安产业投资基金,成为国内首家针对“云后”服务市场的专业化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将按市场化方式运作投资云后服务新兴企业,培育云后行业生态,打通上下游资源,形成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全产业链格局;白山也将利用自身技术领先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支持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煦安基金的投资引领作用,将推动相关产业入驻新区,加速云后产业发展,为新的经济增长提供资本保障。

 目前,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显著。高通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芯片研发中心、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三大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浪潮中软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北斗卫星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纷纷落户贵安,已形成强劲的集聚效应。

 数据观了解到,白山率先在中国市场引入云链服务(CCX),其核心是建立数据与数据的连接,为数据的传输、存储、消费和治理提供完整的生命周期服务。云链包括云分发、云存储、云聚合,针对企业数据内容的高速分发、在线存储、流动与整合需求,建立网络服务系统。目前,白山通过数据与数据的连接,已为今日头条、美团、秒拍、搜狐、汽车之家、暴风集团等两百多家大中型互联网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数据观记者 宿思)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