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背景:2017年4月8日,Datatist(上海画龙)携手永洪在杭州楼友会召开数造未来的沙龙,吸引了行业专家、媒体等百余人到场。Datatist CMO董飞代表企业跟大家分享了销售云的趋势,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下就是PPT干货解析。

  2017年国内外市场营销趋势

  董老师一上台就给大家分享营销云的趋势,指出2017年是中国营销云的元年,也是世界预测营销云的元年。根据国外Gartner市场调研机构显示,到2019年数据分析指导的销售将达到1870亿美金,而目前只有30%企业感知到数据革命,在营销云世界格局中,Adobe,Oracle,Salesforce成为领导者。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根据Gartner技术趋势图,可以看出2016年再数字市场与广告领域最热门的是预测性B2B营销分析。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国外的营销云和销售云产品的分布如下。其中LinkedIn旗下的Sales Solution,Salesforce旗下Data提供销售线索的推荐,营销自动化中Salesforce也有Pardot,Oracle旗下Eloqua都是成熟产品,内部营销分析中Adobe也有Omniutre产品,可以说国外营销云大多被大型公司占据。

  但目前存在几个问题

  问题1: 技术多限于分析和流程 动化,缺乏 级的预测优化技术。

  问题2: 各家产品限于 个垂直环节。巨头虽然收购多家,但是很难将不同 格的产品拼接成顺畅的闭环。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国外的Saas巨头 Salesforce在最近Dreamforce大会上,重磅发布AI平台 Einstein. 作为一款”为每个用户打造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everyone),爱因斯坦全面接入了Salesforce 的各项产品中,包括销售云,服务云,营销云等等,使用起来就像“每个人的数据科学家”一样。将AI放入到销售云中,推出销售机会计分预测,机会洞察推荐以及自动行为抓取等功能。

  Datatist产品理念

  Datatist在专注于大数据技术的同时,也非常重视设计与创新。企业的logo不但是一种识别标志,更是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这个名称结合了Data数据+Scientist科学家,让大家猜测Datatist标志包含的理念,瞬间激发了现场嘉宾丰富的的想象力,“龙、连接、指纹、大脑、云、合作……”等含义被嘉宾们一一提出。

  Datatist推出一系列的产品去布局销售云和营销云。通过内置的机器学习算法,内外营销打通,真正做到闭环一站式。目前销售云包括了销售线索推荐,营销自动化以及B2B拉新和企业数据库。而营销云中包含内部营销分析,营销自动化以及B2C拉新。下表也展示了产品布局。

  作为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Datatist画龙云第一次登台便不同凡响。推出精准客户推荐,长期客户培育以及转化效果跟踪一系列的分析预测的技术手段,将个性化、人工智能和云端技术引入销售环节。

  在市场营销中用户运营漏斗,对拉新的渠道,有外部渠道如搜索引擎,广告,自媒体,合作渠道,获取用户之后可以让他们注册留下成为活跃用户,通过内部渠道进行触达,如邮件,短信和app推送,将这些活跃用户转化为价值用户,如何精准定位这些目标用户成为提高运营效率的关键。

  局部优化是指漏斗转化的每一环节的优化,从外部用户到活跃用户,从活跃到付费的转化率提高都是局部优化。而从拉新来的用户到底转化了几个付费用户,最大化这个转化率就是全局优化。对于公司来说,最希望看到投资回报比的最大化。

  是否拉新越多越好,局部优化统计是否说明问题?在销售漏斗中,每个步骤都会有客户流失,如果仅仅关注局部,往往达不到最优解。而当我们设立全局优化目标,通过拉新到付费的环节,才能最大化ROI。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Datatist提出全局优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机器学习精准拉新,提高新用户的转化率和价值用户的转化率并降低客户流失。全局跟踪,循环迭代,预测优化。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预测性技术解决B2B营销痛点

  董老师指出在企业运营管理中,我们看到的获客成本,成交额,活跃用户数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很多客户行为都在冰山之下,比如行为特征,心理特征,地理特征,人口特征,行为序列,时间范围等。如果更精准的去把握这些特征并对症下药,成为赢得这些潜在客户的关键。

  在B2B企业在营销过程中还有诸多痛点:传统渠道拉新不给力?什么才是2B企业更精准的目标客户投放方式?如何跟踪和优化多渠道的投放效果?如何预测潜在客户的合作意愿?如何激活沉默客户?

图解PPT ▏什么是一站式预测性销售云

  Datatist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B2B营销特点,开发了预测性技术去对已有客户做画像分析,潜在客户推荐和合作意向排序。从数据层到应用层做了完整的分析形成数据闭环。(下图)

  销售云产品演示

  可以载入已有CRM客户名单,建立企业专属的客户画像

  根据客户预测模型,找出高质量的潜载客户,按匹配度进行打分排序,挖掘销售线索

  通过多渠道多维度采集全球的企业信息,支持多维度搜索目标企业,进行企业对比。

  通过跟踪码采集客户的行为,比如知晓是否点击,是否注册,是否查看联系我们,做触达效果跟踪。

  画龙成长中经验和启示

  当我们讨论企业和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趋势,如何智能化的时候,从Datatist销售云的亮相就带给了我们一些新的认知。

  在国内的一些技术创业型公司,创始团队可能来自于知名的BAT等互联网企业,有扎实技术积累,通过技术产品或者服务进入市场最后解决了企业某些业务场景下的问题,最终创造价值获得回报。Datatist深知国内企业的业务形态和实践跟国外不一样,比如国外更多的是基于EMail的营销,但国内基于APP推送更加直接高效,要基于国情自行研发。Datatist调研了上百家国内大中小企业,人力资源行业,生鲜电商,教育培训,新零售,地产等,从它们的实际需求和痛点出发,提炼出核心功能点,再行业定制化,实现销售和运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把硅谷的优秀的业务实践总结出来分享给更多的行业用户,助力企业的销售和运营。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