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启动 围绕“三通”陆续开展

 4月15日,2017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式启动,500余名志愿者围绕“贵州贵阳通、大数据通、贵阳数博会通”为目标,在多个地点陆续开展一个月的培训工作。

2017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启动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数博会”)将于2017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于4月15日正式启动,并在贵州大学和贵州商学院等高校集中培训点、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等地,以多种方式陆续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志愿者培训。

 为努力达到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数博会志愿者“三通”的要求,力争让每个志愿者都成为贵州贵阳通、大数据通、贵阳数博会通,更好地为数博会嘉宾服务,此次系列培训课程分为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三通”专项知识培训、素质拓展培训、岗位培训和实践演练等。其中,通用知识培训,包括志愿服务精神和礼仪知识、突发事件应急避险常识、会务英语等通识性课程。

 “三通”专项知识培训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志愿者学习了解贵州省情、贵阳市情、大数据基本知识以及数博会的相关情况。素质拓展培训旨在培养和提升志愿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风险应对能力等。培训中,还将根据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培训,以及进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实践演练。

 本次系列培训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志愿者们授课,并对志愿者学习情况进行相应的考核。与此同时,数博会各筹备工作组的专家也将就2017数博会的举办等相关内容现场为志愿者进行讲解。本次培训考虑到外地志愿者未能到现场参加学习,专门增设了网上学习课程,通过网络平台转发现场视频及电子课件等方式,让未能到场的志愿者也能学习到相关知识。 (通讯员 杨皓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