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2017年度第二次总体专家组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 重点专项2017年度第二次总体专家组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协办,会议主要讨论总体专家组2017年工作计划,提升重点专项过程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总体专家组梅宏院士等20位专家参加。

  会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办公室有关同志首先介绍了总体专家组工作总体框架和要求,包括项目管理、战略研究、国际合作、日常工作制度、专家组活动预算等内容。随后,在梅宏院士的主持下,专家组成员对工作计划中各项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和梳理。在项目管理方面,确定了2016年度已立项项目和2017年度将立项研究方向的具体责任专家,明确了每年度对立项项目进行两次集中检查的措施,配合专项办做好本年度4个择优项目的筛选工作;在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总体组成员将根据专业方向和联系的项目展开战略研究,在年底完成2017年专项年度发展报告,并利用出访参加国际会议、在国内组织国际研讨会的机会开展国际合作,掌握国际发展动态,促进专项的研究工作;在日常工作制度方面,制定了总体专家组每半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的工作规范,及时通报专项各项目执行情况,研究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通过热烈的讨论,总体组最终形成了一套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将保证专项管理工作能落到实处。会议还对项目管理中节点检查要求以及专家组成员具体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总体专家组成员对专项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对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