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SAS与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力推深圳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深圳,2017年4月20日 –今日,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代表深圳市政府与全球数据分析领导者SAS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大数据产业联盟、创新企业孵化、教育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与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就合作内容亲切交谈。本次合作,是以2017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为契机,在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和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的见证下,SAS与深圳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深圳作为全球创新主要战略合作城市和创新研发重点支持城市。

SAS与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力推深圳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美国-广东双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中国经济中心城市,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市高度重视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深圳市政府于2016年11月发布了《深圳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预计到2018年底,深圳市将建成完善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形成较完善的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产业链,成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和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此次携手SAS,深圳市政府将以大数据分析作为核心合作主题,积极打造国际级数据产业联盟基地;并致力于将数据产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新型发展生态圈。

  作为全球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一直致力于协助城市应对当今爆炸式增长的大数据挑战,以发掘数据价值和推进行业应用为重点,通过动态分析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和公民参与等数据,帮助城市运行更加透明、智慧、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和法治。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率先在省级政府部门中设立大数据管理局。深圳更是走在广东省大数据发展的前列,要求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创新各领域大数据应用,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机制,提升基于大数据的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SAS在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我市大数据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建成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先行区和产业集聚区。

  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表示:“深圳市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贡献SAS的力量。SAS愿与深圳市携手,充分发挥我们在海量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可视化等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优势,推动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加强跨领域、跨行业的数据融合和协同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协作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培育大数据新兴业态,助力深圳创新模式在速度、质量及标准的全方位提升,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创新生态。”

  根据此备忘录,SAS将在深圳市政府的统一规划和大力支持下,推动SAS公司在深圳的战略布局和基于数据分析产业的创新发展,双方将携手共同筹建大数据产业联盟、大数据分析培训中心、以大数据为产业基础的新型特色小镇,并协助深圳加快智慧城市应用建设和发展相关产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城市创新与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