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覆盖51家政府单位

  5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委获悉,目前,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经基本覆盖贵阳市级所有对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及相关市属事业单位,并覆盖51家政府单位,开放1110个数据集、360万条数据。

  据介绍,贵阳市以政府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建设为主线,构建一体化的政府数据共享开放体系,目前已初步解决了传统共享开放面临的数据采集难、汇聚难、融合难、职责不清等问题,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贵阳总体解决方案。

  具体工作中,贵阳市在数据汇聚平台搭建方面,建成的“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服务器规模已经达511台,预计在今年年底,该平台服务器将达到800台的规模。在数据资源目录梳理方面,完成了全市53家单位、315个系统、2290个功能项的梳理工作,形成1026个数据目录字典,建成了贵阳市全量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在多样化数据开放方面,年初建成上线的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在国内率先提出“领域、行业、主题、部门、服务”5种数据分类,极大提升了数据检索、定位、发现的便捷性和精准性,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