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企风云录正文

数博会人流量咋统计?原来有个“黑科技”

  过去两届数博会总共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参观展会,记者从数博会展览组获悉,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创新使用了一项“黑科技”,不仅可使观众更方便地找到参展商,还可让人流量统计更加准确。

  北京羲和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针对2017数博会设计了一款名为智航的APP,提供了覆盖贵阳龙洞堡机场、数博会展馆的室内定位导航服务、会议信息导览服务、日程管理提醒服务。当数博会观众打开APP后,即可看到自身位置和馆内所有的展位所在,直接搜索参展商名称则可直接导航到达。

  正式基于高精度的室内定位,使人流量的精准统计成为可能,大数据后台使用特定的算法计算出使用APP的人与整体参展人数的占比,从而推算出总数。

  那馆内的精准定位是如何实现的?据介绍,组委会将在每个展台铺设数据采集设备。该设备十分小巧,直径仅46mm,厚度仅25mm,重量在40g左右。设备安装在隐蔽位置,不会对展台外观及展示造成影响。

  这个巴掌大小的设备能够在环境复杂、人流量众多的数博会展馆内实现精准位置服务,为提供展会大数据服务做了强有力支撑。此次数博会期间,它将生成人群集中停留区域的热点地图,并于大屏幕中实时展示。

  目前,羲和科技正致力于在贵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7座城市建设室内外无缝高精度定位网络并生产相应的室内位置信息产品,覆盖商场、机场、火车站、停车场、医院养老社区等场所。经过长达2年的研究,室内定位产品已经实现米级定位精度,并且可以适应跑步、跳跃、走路等各种姿态。(通讯员:杨皓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