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数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服装发布会举行

 5月17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服装发布会在贵州大学举行。届时,530名志愿者将身着具有贵州元素的服装亮相今年的数博会。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沁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徐沁指出,数博会期间,志愿者将是贵阳、贵州的形象代言人,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和窗口。希望志愿者们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倾力奉献,热情服务;树立形象,展示风采;服从管理,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为数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共青团贵阳市委在今年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志愿者服装,经过比较北京、苏州、贵阳等地设计师作品,最终选定25岁的贵阳女孩姚晗所设计的3套服装,其中2套女装,1套男装。

 姚晗表示,为突出“端庄、年轻、俏皮、贵州特色”这几个元素,她从初稿到定稿花了3个多月时间,最终设计出这3套服装。女性志愿者分别是旗袍款式和套装款式,男性志愿者则为西装款式。

贵州元素扮靓数博会志愿者
 

 图为志愿者在展示服装。(杨婷 摄)

 其中,女性旗袍采用改良中式旗袍款式,传统小立领设计,同色系中国一字扣,简约而不失知性美;作为贵阳市市花的兰花,沿左前片边缘垂下,引来生动蝴蝶,寓意本届数博会吸引和欢迎世界各地嘉宾的到来。女性套装则采用小立领中式款式,小立领图案源自贵州苗绣——数纱绣;前襟的两枚中式花式盘扣由三色编织而成,展现优雅温婉气质。

 男性志愿者套装采用简约西装款式,线条感明显,两粒彩色编织布包扣,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体风格挺拔干练又不失时髦感。

 (杨婷 记者 汤利)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