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正文

贵阳·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即将开放 邀您走进区块链的世界

数据观讯 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心筹备,贵阳· 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一个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展示空间将呈现在观众面前。区块链展示中心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贵阳区块链与大数据理论创新,以绳网结构、块数据为设计元素,用绳网切割出块状空间,充分利用现有层高,打造艺术与科技交相辉映的舒朗氛围。

贵阳·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即将开放 邀您走进区块链的世界
 

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位于贵阳市贵州金融城核心区域,总面积1250m²,中心分为展区、交流洽谈区与运营办公区,兼顾行业交流、展示汇报功能。其中,主展区将主要展示区块链的发展背景、区块链产业全景、贵阳区块链理论创新、贵阳区块链顶层设计以及区块链应用场景。此外、还设有区块链企业辅展区,用于展示区块链企业的解决方案与技术实力。

为了更好地呈现出展区主题、达到展示效果,展示区在整体设计上以体现空间交互为主,加入了大量的现代科技元素。形象墙科技灵动的造型设计、blockchain英文字母与天花板纹理相结合,为参观者营造出沉浸式的展示空间。一体化的玻璃墙幕带来的通透空间感受,科技感十足,置身其中犹如身处未来。

贵阳·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即将开放 邀您走进区块链的世界
 

为更直观的让观众了解区块链,参观开始时,参观者需录入掌纹信息,之后的整个参观过程会被隐藏在技术体验交互平台屏幕中的摄像头实时记录并传送至数据平台,最终形成一个区块链信息模块,一旦保存便无法删除,体现了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

除此之外,展示中心还有更多科技装置的应用。其中科技廊道感应装置的镜面屏会伴随着行人进入而自动开启,形成纵深感的科技空间;透明触控屏让体验者感觉是在空气中进行操作,可在上面了解到区块链在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技创新的信息;电子翻书对应投影配上投影短片,全面详细的展现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全球产业布局,观众任意查阅;区块链+商、+政、+民交互体验平台,直观展现区块链在政用、商用、民用三大应用场景的价值。

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贵阳抢抓机遇、先行先试,率先在区块链的前沿领域战略布局,这将是贵阳自大数据发展以来又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贵阳建设区块链体验交流中心,打造区块体验交流平台,一方面是要打造一个展示贵阳区块链发展成果、经验的平台,另一方面是要建设一个体验与交流的入口,从而推动区块链研究与应用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