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企风云录正文

2017数博会人工智能板块将举办5个分论坛

  2017数博会人工智能板块将举办5个分论坛——

  三位院士 将共议人工智能

   数博会执委会消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拟举办7大板块55个分论坛。其中,人工智能板块将举办5个论坛,核心论坛为“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2017数博会论坛分为7大板块,分别为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每个板块将举办一个核心论坛和若干主题论坛。

  人工智能板块的5个论坛分别为:2017年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人工智能与认知技术的大未来,中国大数据与智能科技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人工智能·甲秀论剑,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为何选择“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作为核心论坛?据悉,为推动人工智能及新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及科研生态建设,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刊FITEE编辑部将于2017年5月27日召开“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此论坛旨在研讨全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以及新阶段人工智能的技术变化等。“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共同探讨、分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动态、典型应用,以促进产业各方合作,共同促进人工智能2.0及相关新信息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清华大学教授朱文武,浙江大学教授庄越挺已确认参加核心论坛。同时,沈昌祥院士将做题为“信息领域产业安全”的演讲,李未院士将做题为“人工智能新时代的群体智能”的演讲,谭建荣院士的演讲题目仍在确定中。(通讯员 杨皓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