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贵阳·区块链体验中心即将对外开放

  贵阳·区块链体验中心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建设,即将正式对外开放。

  体验中心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金朱东路南侧贵州金融城核心区域,总面积1250m²,分别通过了解区块链、应用区块链、展示区块链的直观演示,多角度诠释贵州贵阳区块链发展的规划及成效。展示中心的建设,既是对贵阳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宣传,更是对贵阳区块链发展战略的具象化表现,阐述了贵阳市区块链总体设计蓝图,承载了贵阳区块链发展与应用的宣传展示与体验交流功能。

  体验中心分为展区、交流洽谈区与运营办公区,兼顾行业交流、招商引资和展示汇报功能,设计思路上充分体现了贵阳区块链与大数据理论创新,以绳网结构、块数据为设计元素,用绳网切割出块状空间,充分利用现有层高,打造艺术与科技交相辉映的舒朗氛围。其中,主展区分主要包括区块链的发展背景、区块链产业全景、贵阳区块链理论创新、贵阳区块链顶层设计以及区块链应用场景。此外,展示中心还设有区块链企业辅展区,充分展示区块链企业的解决方案与技术实力。

  Blockchain

  进入贵阳·区块链体验展示中心,就被巨大Blockchain英文字母墙所吸引,一个个方格代表着区块链的区块,上面的线路与天花板的纹理相结合,体现一种延伸空间感的效果。

  科技廊道,掌纹录入

  从大厅左边开始,便正式开始今天的参观。首先参观者需要现在这里录入照片和掌纹信息,参观正式开始。

  科技廊道

  让数据观带你走进区块链,走进前沿。在科技廊道的玻璃墙体上展示了区块链的概念、来源等。随着参观者的进入,科技廊道上的每个区块会自动开启,形成具有纵深感的科技空间。让参观者沉浸其中。

  透明触控屏

  通过投影设备,将区块链与科技创新的内容投射其在透明触控屏上,参观者可在触控屏上进行体验。感觉将是双手在空气中进行操作,感觉身处科技电影中。

  电子翻书

  了解了区块链的科技创新知识,再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区块链在过去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吧。一个巨大的书本模型上,观众可以通过手势的左右摆动体验电子翻书的感觉,来学习了解区块链过去发生了什么。

  区块链产业全景

  了解了区块链的过去,让我们再来看看区块链目前的应用。在区块链应用场景交互平台展示区,可以让观众了解当前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文化娱乐、智能制造、社会公益和教育就业等领域的应用。此外,一整面墙中展示了区块链的产业布局,让观众逐渐了解,区块链不在只是比特币中小小的一环,它的价值将被不断的挖掘。观众可以通过墙上的显示屏了解到更多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知识。

  贵阳创新

  既然是贵阳的区块链体验展示中心,又怎能少了贵阳在这方面的创新呢。走过区块链应用场景展示区,便来到了贵阳在区块链上的创新。“主权区块链”、“绳网结构”、“TAF理论创新”等在这一区域,都做了很好的展示。

  应用场景区

  当前区块链在政、商、民等领域已经先行应用了。参观者,可以通过交互式体验平台进行了解。

  企业展示区

  体验完应用场景,我们便来到企业展示区,当前有8家企业会在这里进行展示和讲解。如果对他们感兴趣,也可以直接进入企业交流区,是不是想的很周到呢。

  结语

  到这里我们参观就已经结束了,在结语部门,还将展示秩序互联网等信息。整个参观过程下来,让我们对区块链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相信之后的参观者也会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