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朗玛:帮助老百姓在互联网上看病

  近日,家住贵阳经开区的蒋琼霞阿姨在楼下药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互联网医院的问诊。当视频接通,医生出现在屏幕上开始耐心地询问时,蒋琼霞心里有些激动。

  “前两天家里吃海鲜,没忌口眼皮就肿了,我自己猜测是过敏就准备到楼下药店开点药。听到他们说可以用这个互联网医院来问诊,我就想试一试,没想到医生很耐心,问了很多问题,最后也诊断是过敏。这大数据还真是神了,对着电脑屏幕就能看病。”蒋琼霞笑着说。

贵阳朗玛:帮助老百姓在互联网上看病

  蒋琼霞所说的互联网医院,是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朗玛信息”)向贵州贵阳老百姓提供的慢性病及常见病免费视频问诊平台“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

  记者了解到,从正式上线运营到现在两年时间,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已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体药店等便民场所已完成建设近300个接诊点,日最高视频问诊量超过6000人次,累计完成了70余万次的视频问诊。进军互联网医疗可谓势如破竹,但这对朗玛信息常务副总裁王健来说并不意外。

  四年前,专注做通信和娱乐的朗玛信息,因为一次跨国考察,意欲向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转型。“当年贵州贵阳开始重点发展大数据、大健康产业,政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所以从最开始进军’互联网+医疗’我们就比较有信心。”王健说,方向既定,要步步为营。

  2014年,朗玛信息一口气做了三件事:斥资6.5亿元全资并购39健康网;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创立“电子科大·朗玛健康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与贵州省卫计委共建贵州省医疗健康云公众服务平台,并自主开发结合智能穿戴设备的“贵健康”手机APP,开启了在线测量、查询、问药、挂号、体验、问诊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2015年,作为在线问诊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开展免费视频问诊和慢性病管理,以实体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为核心,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实体药店等便民场所为就诊点,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O2O诊疗模式。

  2016年6月,面向全国的疑难重症二次会诊平台,朗玛信息旗下“39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实体医院为支撑,通过“互联网+医疗”,为疑难重症病患者提供快速、深度的诊疗意见。“我们已经签约了2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签署协和、北大、301等53所知名医院的1000余名大专家,会诊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35个临床专业的近5000例远程医疗案例。这不仅为老百姓大大降低了去北上广看名医的成本,也肯定了我们探索‘互联网+医疗’的新路子。”王健说。

贵阳朗玛:帮助老百姓在互联网上看病

  去年深圳高交会上,朗玛信息携新研发的生物传感器芯片核心技术亮相。“目前我们所研发的芯片试纸模块,可实现血糖、甘油三酯、尿酸、总胆固醇等多项生理指标检测,通过这些医疗级智能穿戴设备将更好地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慢病管理。”王健向记者介绍说。

  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如今,朗玛信息的定位规划更加清晰,公司将围绕用户入口、医疗资源、大数据分析三大要素,逐步开展以实体医院为核心载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面向贵州的“下沉式”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面向全国的疑难重症二次会诊平台,研发世界前沿的医疗级智能穿戴设备,逐步完善百姓智慧医疗生态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整合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效率,把更多的医疗便利带给老百姓。”王健说。(贵阳日报·贵阳网融媒体记者 梁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