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BAT”引关注

 2017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吸引200余家大数据领域顶级企业聚集,中国互联网三大领军企业BAT的掌门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齐聚贵阳引起舆论爆棚,而同样引起关注的还有“贵州BAT”——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BBD)、乘方大数据(aⁿ)、痛客网(#)。

 贵州BAT为什么引发关注?在贵州双龙数据工场,贵州BAT的展览独领风骚,展示了独特的魅力。

 BBD主业明确,服务专业,专为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提供大数据综合服务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服务对象已遍及国家发改委,北京、上海、贵阳、成都等多地金融办、发改委、工商局等监管部门和多地金融机构,是目前发展最快、研发能力最强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公司之一,已成长为我国领先的大数据金融科技公司。

 乘方大数据以多项“独门黑科技”领衔了双龙贵州数据工场:智能语义分析预测系统、社会治理人工智能分析管理系统、智能骨骼系统、智能政治勘误系统、智能云平台,以及实时分析预测的全球暴恐指数、各国安全指数、国际舆情指数和公众情绪指数。据展馆大数据系统初步统计,乘方大数据的展厅是最引人驻足的展厅。乘方大数据致力于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型智库的目标很吸睛。

 痛客网这个贵州概念特色网,是中国首个企业服务大数据优选平台,能为企业用户一站采购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目前,首批179家服务商已签约入驻,不乏用友软件、东软集团、财新传媒、方正璞华、中细软等行业领先企业,平台客户包括中国平安、神奇药业、汉方集团、贵阳银行等知名企业。

 不同于BAT三大独角兽,贵州BAT更喜欢联手合作。2017数博会上,BBD、乘方、痛客网共同亮相贵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1019,摆明了“既生瑜、也生亮”,而且在会展中心导引目录中干脆用一个“B”代表了三家,大数据思维让人看不懂。

 贵州BAT联手带来一股大数据“新势力”。他们技术共享、互通有无、三足鼎立,他们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在大数据服务金融科技、安全监管、行业创新、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创新与成果,已不可小觑。

 企不在大,有志则成。贵州BAT,站位高,志向远。他们提出的“立足贵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十二字方针,摆明了就是顶层布局。而贵州BAT提出的“三个坚持”的大逻辑:坚持跨界融合,引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撑实体经济繁荣发展;坚持颠覆创新,引领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支撑转方式、调结构;坚持走向世界,引领优质产能扎根一带一路,支撑包容性增长,从中我们又看到了贵州BAT,这些中国大数据企业心中拥有怎样的海拔?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