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

  5月25日,2017数博会中国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场景发展论坛上,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

  当天,贵阳市政府与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工作组揭牌,三方将就推进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研制开展合作,并积极推动贵州省有关企事业单位牵头、参与国家区块链应用标准研制。

  今后,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工作组将结合国内外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以贵州省区块链应用需求为基础,共同推动贵州省区块链应用标准体系建设;按照急用先行、共性先上的原则,共同研制和推广《区块链应用指南》《区块链系统测评和选型规范》《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开放要求》《基于区块链的精准扶贫实施指南》《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交易实施指南》5项地方标准,推动标准符合性测试平台建设。同时,结合地方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情况,积极争取将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并实质参与国际标准研制。

  今年5月17日,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征集区块链应用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的通知》,面向省内外征集工作组成员单位,目前已有数十家省内外企业报名参加标准工作组。(记者:樊荣)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