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李克强:聚焦前沿、共赢 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合作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市开幕,此次数博会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开幕仪式上,李克强总理发来贺信,预祝数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贺信中,李克强总理说道:“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的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的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贵州省主动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坚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着力的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相结合,加快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不断进步。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前沿,聚焦共赢,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以下为贺信全文:

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的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的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贵州省主动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坚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着力的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相结合,加快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不断进步。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前沿,聚焦共赢,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预祝数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2017年5月26日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