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2017数博会“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精彩观点

  数博会“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精彩观点:

  1.十年以前你跟任何人讲贵州有可能发展大数据,谁都不相信。但是今天,我觉得这里就正在发生这样的奇迹。

  2.以前零售是卖货,未来零售是卖服务。

  3.以前的二十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二十年,我们会把机器变成人。

  4.我们必须去思考,不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必须在另外一道上竞争。弯道超车概率赢的几率很低。

  5.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变革时代。

  6.我们好不容易做了一件事情,我们填补了国内在这方面空白,为什么不让别人填补我们的空白?

  6.超越任何一个国家、超越任何一家公司都没有多大意义,超越未来、追赶未来,为别人、为世界、为未来创造独特的价值才是真正的意义。

  7.机器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机器必须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8.没有必要去跟机器再叫板谁更聪明,我们一直希望人是最聪明,未来机器人一定不是像今天的机器人,就像外星人长得跟我一定不一样的道理是一样的。

  如果我们继续以前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学会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没有办法竞争过机器时代。

  9.人类不应该害怕机器,应该由机器来解决人类的问题,我们要让机器去做哪些我们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10.我自己觉得,人类任何一次革命是五十年,过去二十年我们称之为互联网技术二十年,未来的三十年称之为互联网时代的三十年。

  11.未来三十年既是一个好时代,也是一个坏时代。

  12.二三十年内,你肯定能看到一天工作不会超过4个小时,一个礼拜最多工作3天到4天。大家说不可能。你爷爷的爷爷一天工作16小时,在地里面觉得很忙,你现在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礼拜还有2天休息,你觉得很忙。

  13.什么是机会?机会一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好的机会,第二种是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灾难,并且你把灾难消灭掉,机会就来了。

  14.十年,这是一个好时代,这是一个动荡的时代,但是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是,未来这个时代是每个人都可以像贵州一样可以跨越,正能量的说是我改变自己,我不能改变自己,我改变我的孩子。

  15.可以阻碍大数据时代,没有人可以阻碍互联网,就像没有人在一百年前可以拔掉电一样。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