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直击数博会 ▏软通云网:共建大数据生态,助力城市数字经济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普及,推动全球经济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新一轮的“数字化革命”随之崛起。国务院、发改委先后出台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等一系列文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技术等各方面的保障。

  2017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增长”为主题,聚焦大数据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和共性问题,展示国际大数据发展的最新成果,探讨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软通云网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与城市数据运营能力承办了数博会大数据分论坛--“创新型大数据城市运营论坛“,旨在通过与城市领导、行业专家及同业伙伴探讨运用数据应用构建高效的城市运营管理及服务环境,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服务“数据新经济”,引领城市快速发展。

  从融合到开放,从运营到服务,大数据已渗透并影响城市的方方面面。

  论坛上,创新型大数据建设典范城市的代表分享了各地在大数据运营领域的经验与建设模式,并对如何发挥大数据优势、拓展大数据应用创新、建立大数据生态、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论坛还邀请到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对大数据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服务如何更好地帮助政府优化城市服务、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数字经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海量数据的互联和应用为核心,将数据资源融入产业创新和升级各个环节的新经济形态。优化大数据运营服务,提升大数据应用价值成为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元素。

  论坛尾声,软通云网作为城市应用服务和产城大数据服务运营商,为大数据企业构建共探数据化转型的生态平台,邀请大数据产业伙伴亲临现场,举行了大数据生态战略合作授权仪式。软通云网携手大数据生态领军企业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理念,共建多业态的大数据共享生态体系,集聚数据资源,优化数据价值,协助政府达成“善政、兴业、惠民”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