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发布暨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发布

暨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邬贺铨揭牌 陈刚致辞 

  5月26日,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发布暨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和贵阳市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授牌仪式在筑举行。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致辞。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处长张凯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瑛伟致辞。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康克岩主持,市领导聂雪松、陈小刚出席。

  仪式上,邬贺铨、陈刚等共同为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发布了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对贵阳市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进行授牌。

  陈刚首先对大家出席2017数博会表示欢迎,高度肯定安全指数发布、实验室揭牌、示范试点城市授牌的重大意义。他说,四大实验室联合发布的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提出了一套创新性的系统的量化分析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由360公司牵头承建的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必将为解决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问题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的授牌,意味着贵阳将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先行先试、试点示范的作用。

  陈刚指出,网络安全关乎网络空间治理,关乎网络强国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福祉,是一个重大的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特别是大数据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放大安全问题的危害,原本的安全防护手段已不足以应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安全问题,立体化、全天候防护和新的安全理念、安全规则越来越重要。

  陈刚提出,发展大数据,安全是底线、是路径,更是机遇,需要更加重视、认真对待。要加强网络安全及大数据安全的理论创新研究,抢占理论制高点。要构建网络安全及大数据安全的协同治理机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要积极推进大数据安全探索试验,加快建设大数据安全试验靶场。要打破国际国内界限,建立信息共享、态势共知、应急共救的全球化协同治理机制,共同遏制信息技术滥用,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省市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部分高校代表,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单位,大数据安全指数发布协作单位参加。(记者 王丹丹)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