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数博论坛正文

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5月27日,“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在贵阳国家高新区高科一号C栋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圆满落幕。

  论坛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承办,以区块链技术基础研究、区快链的行业标准、产业发展、技术成果、人才培养等为议题,邀请国内外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共同讨论分享区块链技术在各方合力共举下的发展前景。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区委书记杨明晋出席并致辞。

  北航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蔡维德教授、奥马电器/钱包金服董事长赵国栋、万达科技集团首席架构师蔡栋、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ISC) 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黄连金等业内专家学者与会,发表“区块链四大技术难题与解析”、“未来·已来—数字金融新时代”、“区块链产学研实践”、“区块链的安全”、“区块链投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主题演讲。之后,嘉宾们上台进行互动对话,探讨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合作模式。

  在互动对话结束后,随即进行了贵州区块链创新基金优质项目路演。本次路演在贵阳市各区推荐的基础上精选了6个优质项目: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立示-数据诚保”项目、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身份链”项目、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工业云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布比(贵阳)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布诺:区块链贸易融资服务平台”项目、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智能集装箱订单管理系统”、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金融”项目。其中,前5个项目通过精彩的路演及专家评议,最终获得《区块链产业创新基金优质项目》证书。(数据观报道小组 陈卓阳)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