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数博论坛正文

“A.I.+智慧教育”行业论坛在清镇举行

  5月27日,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装备及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A.I.+智慧教育”行业论坛在清镇举行。出席论坛嘉宾认为,清镇“智慧教育”的起步,已成功种下大数据教育工程的“智慧树”。

  “人工智能教育,已成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引擎。”科大讯飞教育BC副总裁钟锟说,“如智慧课堂,就是以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为依据,通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而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程教育应用的智能高效课堂。”

  据介绍,2016年,清镇就拉开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序幕。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智慧课堂”也在部分学校铺开;教育大数据云平台,已于今年5月15日正式上线。

  论坛专家认为,清镇市已种下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工程这棵“智慧树”,下一步,要在互联网平台上,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整体优势,做好与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最终让“教育大数据云”,融入到智慧城市的“云海”之中。

  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科大讯飞教育BC副总裁钟锟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所引领的教育变革:可能性及其实现路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驱动下的教育信息化》等演讲。(耀家昌)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