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大会内外正文

英国最前沿科技成果亮相2017数博会

  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

英国最前沿科技成果亮相数博会

  5月27日,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英国国际贸易部承办的主题活动“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上,多家英国顶尖大数据领域创新科技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分享了英国在大数据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独特优势,探讨中英两国大数据产业如何强强联手,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行业应用发展等领域加深合作。

  当天,政府代表、行业领导人、学术带头人以及中英双方大数据行业的企业代表,还就“智慧城市与产业合作”“大数据智能商业应用”和“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基础架构”三大主题展开专题讨论,分享英国在各分支领域在内的创新科技与商业应用。

 
国外嘉宾参加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主题活动。记者 孙鲁荣 摄

  此次来访的英国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带来了在大数据各个细分领域拥有着诸多创新性技术成果。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UtterBerry公司主打产品是一款火柴盒大小的人工智能无线传感器,通过智能技术为各个行业提供环境监测解决方案,最长待机时间可以超过10年。

  远程医疗健康照护解决方案提供商Tunstall专注为城市解决建筑安全、现代医疗等方面的问题;Tunstall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系统,可以让用户在院外就能获得自主生活照护或专业级疾病监护的一站式系统,为用户提供长期、自动、实时监测及紧急帮助。通过放置在家中的迷你无线传感器,来检测可能发生的问题,如行动异常、跌倒、走失等。一旦发生意外,相应的传感器会自动发出警报声,并及时通知相关的看护人员或监控中心。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时空实验室是一所跨学科研究中心。“时空实验室”开创了时空一体化分析的理念,将其实践于“时空大数据”预测、模拟、分类、画像和可视化中,为政府和企事业提供洞察时空现象的理论基础和计算平台,服务于治安、交通、健康、商务和减灾防灾等领域。其研发出的智能警务系统已被伦敦警署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在预测出城市犯罪热点后给出警察最佳的巡逻路线,以更好地提升警务效率。

  在大数据智能的商业应用方面,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公司Speechmatics、交互式产品文档认证以及安全认证公司BowaterIndustries分别在语音识别技术应用、打击全球性假冒和知识产权犯罪等领域创新了大数据的技术应用。值得一提的是,Speechmatics带来的语音识别科技,能够准备处理超过30种自然语言的实时语音识别,将人类语音转换为文本,并且可以2至3周内快速学习、训练和识别一种新语音。目前,这项语音识别技术还没有中文,Speechmatics公司也希望此次可与中方企业进行对接,实现共赢。

  在数据创新技术与基础架构方面,多媒体与图形处理器芯片公司ImaginationTechnologies、云计算中心服务商VooServers为大数据提供基础框架的有力支持,并且VooServers一直致力于网络安全和灾难恢复;网页及App应用设计开发公司Appt则为企业提供高效、先进的软件应用解决方案。

  专题讨论结束后,英国大数据产业精英还与来自中国的知名企业机构面对面,进行一对一商务合作洽谈,为未来的合作发展扩展更多可能。(记者 汤利)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