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大会内外正文

贵阳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

  5月26日,在2017年数博会相关发布会上,贵阳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产业联盟正式宣成立。该联盟是一个行业性、地方性的非盈利社会组织,按照"坚持主权原则、探索规则创新、培育应用场景、推动产业发展"为发展要求,构建区块链在政用、民用、商用多场景交织的应用模式,打造区块链研究与应用产业生态。

  该联盟是由贵州优易合创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成立,以促进贵阳市乃至贵州省区块链研究和应用为目的的产业联盟。其中,贵州优易合创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理事长单位。

  会中,联盟还发布了《主权区块链技术蓝皮书》,进一步推动政府数据的开放共享,提高政府透明度,增强政府公信力。此外,贵州优易合创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传晔答记者问关于联盟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指出,联盟接下来会阶段性的推出3项技术标准和3个行业标准。

  其中3项技术标准分别是:

  《区块链在网络和节点主权可控制领域的技术规范》

  《区块链在业务流、策略合约主权可控领域的技术规范》

  《区块链上资产主权可控的技术规范》。

  同时,联盟还会选择在商用、民用、商用等3大领域,优先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个人医疗、个人隐私数据等方面做相关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贵阳区块链发展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也促进了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多领域的应用。

  (数据观 余超蓉)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