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货车帮正文

贵阳“独角兽”引领数字物流产业加速跑

货车帮携手神华开拓“公铁联运”新业态

贵阳“独角兽”引领数字物流产业加速跑

  在刚刚落幕的2017数博会上,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神华铁路货车运输公司和贵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三方公铁联运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翻开了中国大数据物流行业“公铁联运”新篇章。不久前,货车帮又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

贵阳“独角兽”引领数字物流产业加速跑
 
货车帮在2017数博会上进行展示。

  货车帮既是互联网+物流领域唯一的独角兽企业,又受到这么多明星资本青睐,其魅力在何处?业内人士指出,魅力正在于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并且针对行业特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中国最大也是唯一的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同时,贵阳货车帮不断完善和创新,形成了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相结合的模式,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竞争壁垒不断提高。

  跑了十多年货车的蒲杰,以前都在富源路一带找货,吃睡在车上,生怕错过了货主。直到2013年“货车帮”APP上线,蒲杰首次使用就联系上了重庆回贵阳的货源,“这一趟多赚了3000多元。”

  “货运生涯”被货车帮改写的,可不止蒲杰一人。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货车帮诚信认证货主会员已达63万户,诚信注册货车司机会员达370万,成为全国最大的公路货运信息平台,全面整合了全国范围的货源信息及中长途货运车辆。眼下,贵阳货车帮平台如同中国公路物流的“晴雨表”——日发布货源信息达500万条,日促成货运交易超13万单,日成交运费超15亿元。

  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共舞,货车帮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演出——今年初,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货车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互联网+高效物流”发展。作为道路交通运输的主管部门和以道路交通运输为主业的领军企业,双方早已开展合作。货车帮与黔通智联合作,立足于货车帮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点,面向全国发放黔通卡,线上线下均可实现开卡、充值,短短几个月时间发放了60万张,每天充值超过6000万元,让贵州的“互联网+物流”走在了全国前列。

  除了“黔通卡”,货车帮通过对大数据整合提供的各种“后服务”,还包括金融服务、配货担保、汽修、汽配、二手车销售等,并为物流园、停车场等建立包括信息发布系统、查询系统、广告系统、门禁系统的信息整体解决方案,涉及货车司机的吃住行各方面。今年1月4日,微众银行第一笔放贷业务办理:“货车帮”平台上的司机徐军获得3.5万元贷款,这是“货车帮”与第三方合作向司机推出的贷款业务。

  “大货车、大货车驾驶人都可以成为分享经济模式下的优质资源,而火车的闲置运力同样可以分享。”在5月25日举行的2017数博会大数据+物流“公铁联运”高峰论坛现场,货车帮和神华集团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把神华运输的路网资源及一体化优势,与货车帮的平台资源和大数据优势的深度整合,携手共同发展多式联运智慧物流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为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打造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更令人兴奋的是,除了货车帮的辉煌,在贵阳经开区这片热土上,还将崛起更多传奇——目前,贵阳经开区正依托货车帮等明星企业,发展大数据物流增值及公共平台服务、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物流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平台以及呼叫、实训、孵化六大重点产业,推动大数据生态物流产业基地在筑崛起。(记者 王丹丹 文/图)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