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聚焦贵州最新动态正文

“区块链”亮相贵阳学习党代会精神轮训班 前沿理论引领贵阳创新发展

  

  数据观讯 近日,贵阳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培训期间,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小龙与贵阳市大数据委副主任、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宾建伟就区块链领域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课。其中,刘小龙于6月1日和6月3日主讲,宾建伟于6月2日主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全面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贵阳市连续举办3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对全市县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授课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课堂上,两位领导均以“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新时代”为主题,介绍区块链的定义、起源、演进,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形势,同时对贵阳当前区块链发展情况进行详细阐述。目前,贵阳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政策,着力构建政用、民用、商用多场景交织的区块链应用模式,打造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力争5年内实现贵阳区块链发展总体目标。

  作为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小龙亲身见证了贵阳区块链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果。贵阳已经在区块链应用场景推进、政策研究、招商引资,测试中心、产业基金、标准研制、实验室建设、产业联盟组建、人才培训、活动宣传等多方面取得卓越的成绩,形成了以“贵阳·区块链交流中心”为“一体”,“互联网金融特区”和“区块链产业集聚区”为“两翼”的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区块链创新发展基地,大力推进贵阳区块链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最近举办的数博会上,区块链版块活动大放异彩,包括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场景发展论坛等5场论坛及区块链高峰对话等多场活动受到大众与媒体的热烈关注。借助数博会的热度,贵阳区块链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果得以广为人知。

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现场

  此外,轮训班引入“区块链”元素,继数博会之后,又一次令贵阳融入在区块链的创新氛围之中,在前沿理论的指导下,引领贵阳创新产业的发展,最终为贵阳的经济产业升级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为统筹推进贵阳区块链工作的开展,其他区块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也将陆续在区块链相关培训活动中讲课,为贵阳区块链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扩大贵阳区块链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