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聚焦贵州最新动态正文

贵阳市将继续重点发展区块链 不断壮大数字经济

 

  6月23日,贵阳市领导干部大数据发展专题培训会举行。此次培训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大数据前沿技术和热点领域,采取实地观摩、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发表参加并讲话,他强调紧盯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安全、区块链三个重点方向,大力实施大数据十大重点工程,研发新产品、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不断壮大数字经济。

  期间,徐昊副市长围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作了题为“未来已来、以新应变”的专题讲座,发表了精彩的讲话,将讲座变成了前沿而生动的科技大讲堂,促进了贵阳市的领导干部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创新科技技术,同时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能充分运用这些技术,从而推进贵阳数字经济长远有效的发展。

  此外,贵阳市领导干部观摩组在区块链应用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区块链发展进程、国际国内区块链产业分布、贵阳区块链场景应用等情况。区块链展示中心已成为了贵阳区块链展示交流的窗口,更成为了贵阳区块链集合接待、展示、宣传、教育、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平台,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