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启明星辰正文

启明星辰与腾讯云签约,于三方面体现战略级合作关系

  传统安全企业与云服务商合作,并无太多新闻点,但如启明星辰与腾讯云,将合作的每一目标市场、技术领域思考得如此完整,却不多见。

  战略合作的意义

  6月9日,启明星辰与腾讯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注意,此次签署的是“战略”合作,而非普通项目级,或产品级合作。

  仅于安全层面,与腾讯云签约合作的企业已多达数十家,但上升至战略级别,仅为两家:其一,Radware,其二,即是启明星辰。

  当然,双方合作早于两年前即已开始,2015年,启明星辰与腾讯云在入侵检测、威胁情报等领域,已有技术合作;2016年,启明星辰开始推动其安全产品入驻腾讯云平台;而2017年,双方则进一步将合作延伸至战略级别。而何为战略级?启明星辰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潘柱廷进行了解释:其一,共同承担责任的项目式合作;其二,能力互补,甚至共同研发的技术级合作;其三,市场互补,客户资源互补的生态级合作。

  技术能力互补

  首先,分析一下双方产品技术层面合作的空间。目前,启明星辰的核心产品包括:数据库审计、入侵检测、安全网关、VPN、WAF、安全管理平台、网闸、数据安全、漏洞扫描;而腾讯云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云WAF、云主机安全、APP安全、电信欺诈、防DDoS服务、伪基站、态势感知、人脸核身。

  其实,所谓云安全并非对传统安全理念的颠覆,而是对安全能力和安全服务的重新整合,而此正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从产品应用形态分析,启明星辰更偏重于基础安全能力研究,而腾讯云更偏向于应用场景,尤其是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场景。

  当然,两家公司产品线虽小,且范围有所重叠,但从应用场景看,其实相当互补。以防拒绝服务为例,传统防DDoS如应用于云计算环境,可谓“一触即溃,一打就倒”,数百Gbps,甚至Tbps级别的攻击已屡见不鲜,而传统防DDoS的防护范围,至多达到数十Gbps级别。合作契机也由此而来,针对政务云等市场,腾讯云在防DDoS方面的安全能力、安全模式,即可植入启明星辰的整体解决方案。类似的合作还包括云WAF、人脸核身等,双方基于此正在开展研发级合作。

  同时,基于应用合规性,以及政企客户特定的应用场景,传统安全产品也必不可少,例如堡垒机、数据库审计、日志审计等。而以上产品,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均将于近期入驻腾讯云安全市场中。对此,潘柱廷评价,“在与腾讯云建立技术战略合作关系后,不管是云计算系统中东西向流量,还是南北向流量,双方均能提供完整的防护体系。”

  而除此之外,启明星辰还将承担云安全监管商角色。依照相关规定,任何云计算服务运营商,均需由第三方进行安全监管,而启明星辰此前的服务能力恰好可释放于此市场。在此方面其价值包括:决策支撑、合规评价、应急处理、安全入云评价、云安全运维、威胁感知、脆弱性感知等。

  市场互补即生态互补

  再来分析一下市场业务层面的合作。21年来,启明星辰专注于政企市场,尤其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大型企业等领域,有着不错的影响力,而腾讯云的优势则在于中小企业和互联网客户。此前,腾讯云大力发展方案商、ISV目标则是进入政府,及大型企业市场,启明星辰近年来发展渠道合作体系,也正是在力图加大对中小企业市场的覆盖。

  而在建立战略合作之后,腾讯云副总裁黎巍表示,“双方将建设生态级合作,相互开放客户资源,相互开发专家资源,共同将安全能力,转换为安全服务,共同服务中国企业级云计算客户。”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